草莓盖饭

不更新了 再见乐乎

—— 【苏靖/殊琰】梅长苏呵呵一笑02

==============

这篇文太久了重新来介绍下设定。

现代架空,框架不是天朝,人物关系上有私设,背景有同性结婚合法等,或许有生子,这个生子暂时不确定是自己生,还是利用技术胚胎养殖什么的。

不要问我自己生怎么生,也不要问我利用技术生,是怎么生QAQ我大概会很模糊的带过,介意的算了。

生子不确定,只是暂时先提出来,要看我写之后的他们的感情发展。

最近都在忙毕业的事情,所以更的很慢,见谅QAQ

==========================






从良后的第一个周末,林殊自然是要回趟家的。直到日上三竿林殊才起来,下了楼到了客厅里发现萧溱潆笑吟吟的,他还怀疑有点什么阴谋。


林燮周末也不得空,大清早就出门了,林殊在厨房里寻了点吃的就大摇大摆的坐在沙发上,看见萧溱潆瞪了他一眼,林殊无辜的眨了眨眼奇道:“妈,你今天怎么这么高兴?”


“你要是平时乖一点,我就更高兴了。”


林殊的叛逆期从来没好过,白天里见不到人影,晚上就跟着一群狐朋狗友在外面浪,一天打个照面的时间也没有,这次大白天见到人萧溱潆还挺吃惊的。


林殊满不在乎道:“我平时都很乖啊。”他三两下把一个蛋糕吃完,咂咂嘴,看见桌上有个精致的盒子,用红色的绸带绑了一个漂亮的蝴蝶结,不禁问道:“谁送的?”


空气中混着一股浓浓的奶香味,刚才吃蛋糕时没发觉,蛋糕吃完了香味才显现出来,不过他妈什么厨艺他自然知道,反正肯定不是自己家做的。


“景琰呀,这孩子有心,每次学会了什么新点心总是会周末来给我们送一份。”盒子打开,里面果然整整齐齐的躺着一排排小饼干,右下角还缺了几个,估计是萧溱潆刚才已经吃了几块。


“我怎么不知道?”林殊瞪大了眼睛。


不知道林殊问的是不知道萧景琰会做点心,还是每个周末都会过来,萧溱潆白了他一眼说:“你能知道啥?每个周末要么不回家,要么回家了就是睡觉,醒了也见不到你人影。”


林殊努努嘴,拿了一块饼干塞进嘴里。


萧景琰什么时候会厨艺的他还真不知道,估计就是这几年学会的吧,不过萧景琰每个礼拜都会过来林殊还挺惊讶的,怪不得刚才下来萧溱潆笑吟吟的,感情是刚和人聊完天心情舒畅。


“这几日在学校里怎么样?”林殊这几日收敛了性子,萧溱潆心底也高兴,能和这个混小子好好坐下来说话的机会少之又少,也忍不住叨唠两句。


“还成。”林殊应了一声,又埋头嘎巴嘎巴的吃小饼干,“妈,这点心归我了啊。”说着把盒子盖上,要上楼去了。


“嘿,你这性子怎么那么像你爸,你就不能多和你妈说两句么?”萧溱潆作势要打他,林殊笑嘻嘻的躲过去,说:“午饭再唠叨嘛。”


这意思是说午饭也在家里用了,萧溱潆高兴的摆了摆手,大方的放过林殊了。


林殊揣着盒点心上了楼,关了门立刻就兴冲冲的拍了几张小饼干的照片存了起来,饼干肯定没有外面西点店里的好吃,样式也没有外面的精致好看,不过林殊就是高兴,高兴的时候吃什么都觉得心里甜滋滋的。


午饭林殊和他妈唠嗑了好一会,萧溱潆才大方的放人让他自个玩去。说实话现在就算让林殊自个闹腾他也闹腾不出啥,乱七八糟的活动他也没心思去,蔺晨这几周被逼着周末看他们家医院,想来想去林殊还是给言豫津打了个电话。


电话打了好一会还没通,萧溱潆在客厅里探个头看他,“今天不去公司看看么?”


林殊一听,打着哈哈混了过去,萧溱潆也不逼他,在客厅里打起了毛线。


打了两三个还是没人接,林殊把电话往兜里一塞,躺倒在沙发上。萧溱潆瞧了他一眼,道:“你今天倒是乖,没出去瞎蹦跶。”


林殊歪着个头,问:“这毛线打给谁的?”这都快三月末了,天气已经转暖,围巾打的也太晚了,而且他冬天从没带过围巾,他不觉得他妈有这么好心给他打毛线。


“景琰呀。”


萧溱潆打的是一条白色的围巾,羊绒的,看起来毛茸茸的特别暖和,看了看长度,萧溱潆道:“本来冬天给他打了一条,但是上回来说弄丢了,今早上过来也没围着围巾,鼻子都冻的红彤彤的,我也没事干,这两天加急打一条。”末了又看了一眼林殊,“明天你给他送过去。”


“哦。”应了一声,心想他妈从小偏心景琰偏到大也不是没有道理的,林殊又继续在沙发上躺尸,没躺两分钟,言豫津的电话就打过来了。


“怎么了?”言豫津道。


“没事干,我们出去溜达呗。”


那边想起悉悉索索的声音,过了好一会儿言豫津才道:“我和景琰在一起呢,你要没事的话过来?”


“你们在干啥?”


“景琰在厨房倒腾呢,一个上午下来,我都被点心快喂吐了。”言豫津苦不堪言。


林殊翻了个白眼,“等着,我马上过来。”


林殊过来的还挺快,不到二十分钟就停车进了屋,言豫津正对着一桌子的甜品皱眉,看见他人来了感觉就是看见了救星。


一把拉过林殊坐下,言豫津很大方的说:“我够兄弟吧,这一桌子都是你的。”


林殊才刚吃完饭,自然不可能对这一大桌子的甜品有啥想法,不过这样放着也有点可惜,他对言豫津道:“给我打包。”


言豫津顿时什么话都憋回去了,瞧了瞧周围都没见着人,林殊又问:“景琰呢?”


“还在厨房呢。”


林殊皱眉,“萧家连个厨房都供不起了?”


这话没有别的意思,按理来说萧景琰再不得宠,那也是萧家内部的事情,表面上该给的还是会给,也不会过分苛责萧景琰,不至于连个厨房也不让萧景琰使用。


言豫津知道林殊的意思,不过萧家的事情他也不好掺合,正想着该怎么跟林殊解释好,就听刚出厨房的萧景琰淡淡道:“是我不想在萧家久呆。”


萧景琰除了每个周五会回萧家一趟,其余的时间都呆在学校,不是什么重要的日子一般不回萧家,萧选儿子众多,也不差他一个,自从母亲死后更是对他一个好眼色都没有,也无心多管他,这自然也方便了萧景琰,本来他对那个所谓的家半分好感也没有。


林殊皱了皱眉,下意识就要吐槽萧家了,不过一想到萧景琰一向不喜他的一些负面形象,忍了忍还是收了脾气。


“好啦,咱们不提萧家了呗。”言豫津瞥了一眼脸色不好的林殊,这人怎么就学不乖呢,多少年了还要呛萧家,那些老头子的事情他没法置评,虽然心里不喜萧家,但是表面也不能太过分,不过林殊很显然没有作为后辈的想法,即使和萧家还有那么一点亲戚关系,也不能让林殊嘴下饶人。


林殊哼了一声,见萧景琰拉了椅子坐下,他道:“妈给你织了条围巾,星期一我给你送过去。”


“好。”萧景琰点点头,想起萧溱潆他眼里也有了一点暖意。言豫津撇撇嘴,说道:“妈怎么不给我打一条?”


“麻溜的滚。”林殊瞪了他一眼,“那是你妈么?”


“再多我一个不多嘛!”言豫津嘿嘿一笑。


萧溱潆素来宠萧景琰他是知道的,自从景琰母亲去世之后更是如此,想起萧家那些混乱的事言豫津不禁在心里叹了一口气,不过他们就像笼中鸟,虽然心里不乐意极了,但半分反抗的能力也没有。


相对于这一点林殊想的还是挺开,他们和萧家那点亲戚关系早就破灭的一干二净了,他妈都不甩萧选一个好脸色,他也用不着客客气气的对待萧家。


三人插科打诨了一个下午,言阙工作上忙,一个月有大半个月不在家,言豫津巴不得有人陪自己打发时间,晚饭过后,三人就围在客厅的小桌子上打牌,不得不说,林殊是个小霸王这狗屎运也好得不得了,几轮牌打下来,言豫津和萧景琰脸上被他贴满了小纸条。


林殊哈哈哈哈的给两人排了好几张照片,言豫津嘟囔着时运不济,耍赖着把桌子乱搞了一通,直囔囔着不玩了。


言豫津这点从小没变过,“这样耍赖不好。”萧景琰脸上被贴满了小纸条看不清表情,不过语气里满满都是笑意。


“我没有耍赖!”言豫津义正言辞,然后他唰的指向林殊,说:“我只是不想再屈服于他的淫威之下!”


被点名的人丝毫不动摇,林殊站起来踹了一脚言豫津,说:“我先回家了。”他又看向萧景琰,问:“你今天睡哪?”


“我回学校。”


林殊点点头,也没强求。


把车开出车库时萧景琰还没有出门口,林殊在外面按了几声喇叭,萧景琰才急忙从屋子里出来上了车,似是没有想到林殊会在外面等他, 送他去学校。


等萧景琰系好安全带,林殊才启动车,两人一路无话,他偷偷瞥了一眼萧景琰,见对方依然目不斜视的看向前方,林殊也收了心思。


这种不尴不尬的气氛林殊觉得完全就是萧景琰单方面造成的,以前的萧景琰虽谈不上能说会道,但起码有个能好好交谈的态度,哪像现在,一脸不想多说话的态度是闹哪样?他已经拉下面子示好了,这人还不冷不热的。


要说萧景琰不想理他吧,那态度又不像厌恶敷衍,要是萧景琰想理他吧,又完全没有一点想拉近关系的举动,就公事公办的杵在那,你爱理我就理,不理我拉到,林殊气结,连带着开车也快了几分。


“好好开车。”


低沉的嗓音突兀地在耳边响起,林殊虽然生气,但还是乖乖的降了速。


“点心我给你放在后面了,不要多吃,吃不完就扔了。”


不咸不淡的应了声,他又偷偷瞥了一眼萧景琰,问道:“什么时候学会的?”


萧景琰想了想,也不确定的答道:“一年多了吧。”


私下里的烹饪课他上了挺久的,最开始的时候什么都做不好,做成的东西也拿不出手,也是最近几月才慢慢熟练的。


他转头问林殊:“今早我给林姨的饼干你吃了?”


林殊面无表情的应了声:“恩。”


他不知道萧景琰现在也慌的很,属于纯粹没事找事说,又沉默了下来,萧景琰找了个舒服的位置窝着,眼睛一闭,说:“到了喊我。”


萧景琰看起来很累,直到车到了宿舍楼下他也没有醒过来,林殊轻轻打开车门出去透口气。即使是星期六学校的人也很多,人来人往他们的存在感意外的小,顺势想靠在车门抽根烟的林殊一摸口袋才想起来因为从良那些坏习惯都被迫戒了,他在外面呆了一会儿,又钻进了车里。


萧景琰醒来时已经过了十一点,他迷迷糊糊的睁开眼还没搞清楚周围的状况,就听见一声轻微的笑声,他眨了眨眼看向发声处,看见林殊模糊的轮廓之后,他又躺倒在座椅上嘟囔了一声,“笑什么?”因为刚睡醒嗓子沙哑的厉害。


他这样子到有点像以前两人相处的时候了。


林殊并没有答话,萧景琰捏了捏鼻梁试图让自己清醒一些,等到感觉差不多之后萧景琰动了动身子,把身上的衣服递给林殊,“我上楼了。”


林殊点点头,等到萧景琰下车之后他启动车子,准备离开。


“路上小心。”萧景琰道。


他站在车外,眼里有一丝疲惫但是神情意外的认真,林殊瞧了一眼,应了一声,“恩。”


“好好开车。”他又道。


“知道啦。”林殊笑了起来,“我看你上楼我再走。”


“恩。”


萧景琰上楼之后,林殊仰头又发了两分钟呆,等到他确定萧景琰不可能再出来之后,启动车子离开了。


评论(4)
热度(127)
返回顶部
©草莓盖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