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莓盖饭

不更新了 再见乐乎

—— 【苏靖】此情脉脉08(END)

圣诞节的夜晚他们哪里也没有去。


梅长苏不肯见他,也不肯接他的电话,他每天早上发出去的早安短信梅长苏也一个字都没有回。他不敢去另一头的教室里找梅长苏,他怕再看见那样厌烦的目光。


他想去找他。


但是他又不能去。


他没办法控制自己,他明明知道那样是错的也无法阻止自己把猜疑的话说出口。然后他心里有一个声音,一直在说,看吧,看吧,谁都受不了你这个疯子。


他知道自己病了。


但是他不敢承认。


因为没有人,会喜欢一个疯子。


圣诞节那天雪下的特别大,萧景琰凌晨被噩梦惊醒时他没有强迫自己睡着。窗外的雪变得凛冽,伴随着冬风,毫不留情的敲打着窗子。


他睁着眼等到了六点,把早安发出去之后他舒了一口气,开始打理自己。


他把自己整理好出了门,他早些日子已经跟一个西点店的老板约好,能在今天得以制作他自己的点心。他想拿着点心去向梅长苏道歉,不管对方接不接受也好,他都得逼自己清醒一点,趁早放手。


他和梅长苏并不合适,特别是建立在这种欺骗之上。也许他一开始就不适合任何人,因为他到哪里都在不停的闯祸,以前是,现在也是。


他是个疯子。


将朱古力与牛油隔着热水,用胶刀搅拌至溶解,再放入砂糖拌匀。然后将一只鸡蛋打入朱古力糖浆里,用胶刀拌匀后,再打入一只鸡蛋搅拌如此重复。往钢盆里倒入面粉,继续拌匀,然后放入心形模具里。等到一个一个的小点心烤好,已经是八点钟了。


萧景琰拿出手机看了看,梅长苏依然没有回他的信息。


他从小时候就被教导要怀着一颗感恩之心,不是你的东西你就千万不能要。但是明明他没有争取过任何东西呀,朋友没有了,连家也没有了。真奇怪呢。


为什么不能争取呢?


明明他也活着啊。


萧景琰把做好的小点心打包好,郑重的向老板道谢后就急忙跑去梅长苏要上课的教学楼。但是他不敢上去,他只能在门口等。


已经是八点多了,上课时间早过了一大半,道路上只有稀稀拉拉几个人影。萧景琰靠在离路边有些远的大树下,他想等梅长苏下课。


今天的雪特别大,怀里刚出炉的点心瞬间就没有了热气,萧景琰把它们捂在怀里,蜷缩在树底下。几个小时过得很快,萧景琰一点都不觉得难熬,他只要一想到马上就能见到梅长苏,他心里就高兴的不行。


他只要能保持冷静的跟梅长苏说话,那对方就不会讨厌他了吧,也不会用厌烦的目光瞧着他。


他会表现好的,萧景琰相信。


柳絮一般的雪洋洋洒洒的飘落下来,一朵,又一朵,像是漫天的蒲公英。萧景琰伸手去接住他们,然后学着梅长苏的样子一吹,那些雪花儿又漫天飞舞,轻缓缓的掉落在地上,化作毛茸茸的雪地里的一份。


下课铃叮铃铃的敲响,萧景琰也像是一下子鲜活起来,他站起来把身上的雪拍了拍,又喜滋滋的把已经快皱了的点心包装整理好。


他得去跟梅长苏道歉,为他想要不属于自己的东西而道歉。


可惜他没有等到梅长苏,这个梅长苏一直以来走的通道并没有给他带来他想要的人。时间一分一秒的流逝,直到教学楼里空无一人萧景琰都没有等到他。


然后是下午,然后是晚上。


连晚自习都下了他还是没有看见梅长苏。


应该去寝室楼下等比较好吧?但是人太多了,他怕有人瞧出来了让梅长苏觉得丢脸。不过萧景琰还是很快下定决心前往宿舍。


放完东西他就跑,真的,一秒钟也不会多呆。


他突突突的小跑起来,过了那个连接两个区域的桥时他瞥见一个熟悉的身影,他想打招呼,看清情况之后他又立马躲在了树后。


梅长苏喜欢上别人了。


萧景琰想把点心扔进垃圾桶里,但是现在他还挺冷静,他想了想还是算了,他绕过梅长苏进了宿舍,走进了他从没踏过的第四层楼,他把点心往门口一放,然后真的头也不回的跑了。


对不起,对不起,他心里默念着,原谅我这个疯子吧。


晚上十一点,梅长苏回到宿舍关了门,看见言豫津正一脸严肃的盯着他时他一脸莫名。列战英一个多星期之前就请假回家了,现在宿舍只有他们两个人。


“你和景琰分手了吗?”


梅长苏脱外套的手一顿,“没有啊。”


“那这是啥?”言豫津瞥了瞥书桌上的东西,梅长苏随着他的眼神看去,桌子上放着一小盒点心,“我回来时在我们门口放着的,我可没告诉过我那些女朋友我住在哪个宿舍。”


言下之意就是梅长苏的桃花了。


梅长苏一愣,他打开点心的包装,里面是已经发硬了的朱古力蛋糕。


“我还是不放心,我去景琰的寝室看看。”言豫津说道,然后他开门下楼了。


梅长苏连忙打开手机,里面除了萧景琰早上那句早安之后竟是一条短信也没有来,也顾不上有没有冷战,他赶紧给萧景琰打了个电话。


索性是电话接通了。


“景琰?”


“恩。怎么了?”


听起来萧景琰的状态还行,梅长苏舒了一口气,“蛋糕是你送来的?”


“恩。”


电话里传来萧景琰静静的呼吸声,梅长苏犹豫了下,他现在正在和对方冷战,也着实没什么话题好讲,本来想挂了电话,但是言豫津推门而入,“景琰不在宿舍里。”


都这么晚了,梅长苏一愣,转而向电话里那边问道:“你在哪?”


“在家。”


梅长苏稍稍安下了心,“那好,你早点休息。”


“恩。”


挂了电话梅长苏向言豫津转述了一下情况。在家也的确没什么好担心了,言豫津也放下了心去洗澡了。


虽然今天萧景琰表现的和平常一样,但梅长苏总觉得有哪里不对劲,洗完澡之后他翻来覆去的睡不着,又把快要入睡的言豫津喊醒,让对方把列战英的电话给他。


“喂,我是梅长苏。”


对面好像并不想搭理他的样子,过了颇长的时间才回了话,“怎么了?”


“景琰家的地址在哪?我想去看看。”


虽然可以让蔺晨查,但是没有电话直接问来的快。


“你去那干什么?”


“景琰说他在家,我有点不放心。”


“你说什么?”对面的列战英显得异常惊讶,“你在胡说些什么!他早就没有家了。”


梅长苏皱眉,“我....”


但是没等梅长苏说完,列战英就挂了电话。没有家是什么意思?妈妈不是还在吗?梅长苏觉得烦躁,他给蔺晨打了个电话让他以最快的速度搞到萧景琰家的地址,穿好衣服就往楼下跑了。


顾不上打扰寝室的人,梅长苏敲开萧景琰寝室的门,在得到并不知道萧景琰家里的地址之后他又马上往校门口跑。


这时他也收到了蔺晨的短信。


向司机报了地址,蔺晨的电话又打了进来。


“虽然不知道你要地址做什么,但那个地方十几年前就不住人了。房子被列家买下就是留个纪念而已,列家和萧景琰都不住那,不过按理来说那应该是萧景琰的家。”


“景琰他妈妈呢?他妈妈住哪?”


蔺晨一愣,“他妈妈已经死了啊,你不知道吗?”而后他等了很久也没等到梅长苏回话,他又道:“虽然不知道你是不是玩玩而已不过我还是劝你趁早收手,刚才我深入调查的时候发现,萧景琰他好像有轻微的精神分裂。”


“喂。喂?梅长苏?”


梅长苏并没有回话,他把电话挂了,手机揣进口袋里。


他现在脑子乱透了。


他想起萧景琰说过年带他回去见他妈,又想起那天早晨的那个电话。梅长苏觉得他也是疯了,他没有让司机调转车头,而是还在继续朝那个十几年都没有人住过的破房子前进。


他立马掏出手机给萧景琰打了个电话,等待了颇久,电话嘟的一声接通后梅长苏感觉放下了半个心,“景琰?”他迫不及待的出声喊道。


但是对面并不是他期待的声音。


“我是列战英。”


“景琰呢?”


“他很好。”


“你让他接电话。”


那边列战英轻笑了一声,仿佛觉得这话尤为可笑,“我当初就跟你说过,景琰玩不起。他现在变成这个样子都是我的错,我还是当初那句话,和他分手吧。待会我就会带着他回列家,过几日我们就会飞去国外。想必你也知道景琰的状况了,在国外他才能得到更好的治疗。”


“你没资格替萧景琰决定一切。我会替他找来最好的医生,他在国内也能得到最好的治疗。”


“梅长苏你没发疯吧?你最好冷静一点。”


“难道我的语气还不够冷静吗?”


“景琰他....”


“我知道。”梅长苏打断他,“不用你刻意提醒我这个消息,如果你当初早点告诉我,他就不会变成现在这样。”起码会更好一些,至少他不会以那种态度去对待萧景琰。


不过说什么都是马后炮,他想起刚才萧景琰电话中的冷静,仿佛就像暴风雨来临之前的平静一样。


“不管我提不提醒你他都会变成现在这样。只要你在他身边一天,他就会患得患失,他就会开始怀疑,愤怒,失去理智!就是因为你的出现,所以才会害他又一次重蹈覆辙!”


“又一次?”


然而那边没有给他说话的机会,坚决的挂了电话。


列战英,我讨厌这样没头没尾的说话方式。


梅长苏皱着眉,恰巧他让蔺晨找的资料也发过来了。他打开资料细细查阅。


“十二年前,萧景琰母子被萧家赶出家门,而后一月,林静因为长时间生病却得不到治疗而死亡,萧景琰在风波过去之后被列家收养。”


是从那个时候开始有初期症状的吗?


梅长苏想起那个电话,说不定那个时候萧景琰已经在崩溃边缘了,而他居然什么都没有发现。明明只要去查一查就可以,他居然还在搞什么罗曼蒂克。


出租车已经行驶到了目的地,梅长苏付完钱之后马上冲向了那个小楼层。


这个一个很古旧的公寓,连楼梯也显得摇摇欲坠。梅长苏上了三楼,意外的门开着,他走进去果不其然看见了列战英。


列战英似乎也很是惊讶。


“景琰呢?”


“现在还在睡。”


即使过去了十几年,这间房子也保留了它原本的痕迹,看不出杂乱与灰尘,应该是定期有人来清扫。


列战英指了指餐桌边的凳子,“坐。”


“他不想跟我回去,我想带他走的时候他说什么都不依。我不想伤了他,只能把他打晕让他先睡一会。”列战英道。然后他看向梅长苏,“你还有后退的机会。等他去国外跟以前一样治疗几年,他的情况就会好转。”


梅长苏摇了摇头,“他知道他妈妈已经去世了吗?”


“情况稳定的时候知道,快崩溃的时候不知道。”


等了好一会儿,列战英道:“你真的决定了吗?”


“那好吧。”他说,“我希望你能记住你今天的决定。”然后列战英也离开了。


梅长苏推开房门,萧景琰正安静的躺在被子里。他轻手轻脚的关上房间的门,又借着月光好好的打量了一番萧景琰,他把房间里的空调温度调高,等到他感觉浑身热了之后才钻进被窝里。


他紧紧的搂住萧景琰,一夜无眠。


等到第二天萧景琰睁开眼睛,他凑过去在对方唇上吧唧了一口,“萧景琰,你认得我是谁吗?”


萧景琰此刻还迷迷糊糊的,他揉了揉眼睛,不敢置信的看着梅长苏,“你是美男子。”


梅长苏失笑,“对,你是白雪公主。”


此刻萧景琰才算是真正清醒过来了,他转了个身子背对着梅长苏,又把头都埋进了被子里,“你怎么会在这?”


“美男子要来和白雪公主结婚啦,所以我不在这我还能在哪?”


“什么结婚?”萧景琰反过头去看他。


梅长苏盯着他睁的大大的眼睛瞧,“萧景琰,你愿意和我结婚吗?”


萧景琰听此又立马转过头去埋进被子里,而后又过了半响,他的声音才嘟嘟囔囔从被子里传来,“你不能喜欢我。”


“那我就不喜欢你啦。”梅长苏道。


萧景琰突的从被子里钻出来,道:“不是的,你说过喜欢我的。”


梅长苏简直被气笑了,“喜欢了就得永远喜欢了?”


“你还说想和我结婚的。”


“甜言蜜语而已。”


他着急的快哭了,眼圈红红的,“那你还喜不喜欢我了。”


梅长苏凑过去吻他,“当然,最喜欢你了。”




+++++++++++++++++++++++++

后记:HI,大家好,这里是画风突变君。

想来想去很久还是没下手虐,大概真的是因为我不擅长写虐吧。很多同学觉得这每一章的进度都跟飞一样,因为它就是个短篇嘛。


他们两人的感情从相识相知然后闹分手(并没有分手)然后在一起。

主线就是这样的,然而很多事情我都没有写清楚。

这篇文就是因为我想写一个精神病受,然而求而不得的景琰只有一章,也是因为我每次写的时候我都桑心死了。

景琰我开始的设定是那种,不主动争取的人。他和每个人都有一条线,这也是从那天妈妈死后开始的吧。他从小就不争取,然而什么都失去了。他在心里又一直问他为什么不能争取。

遇到梅长苏那会,梅长苏就已经踏过了那条线,所以他不懂该如何相处,但是他会好好对梅长苏,会认真对待这份感情。但同时那会他以为梅长苏是被迫的,所以他小心翼翼,想跟着对方的步调走。

所以他也不争取。

后来他们相处的时间多了,景琰想要的就越来越多,但是他不能争取,更因为那是不属于他的东西,他仅仅是负责任而已。

但是他喜欢梅长苏,他就是这样患得患失。然后又一边很认真的喜欢着梅长苏,他会认真考虑每一件事情,在乎对方的想法。

小殊对待感情就是那种我喜欢我就继续在一起,不喜欢就分开的这种态度。起先我也先让他对萧景琰的这种反复无常感觉到厌烦,让他感觉萧景琰变了,而且他们在一起也不开心。

后来我一想这剧情不对,因为我写的是双箭头啊。

他们之间的确有不开心,他们的未来还要面对更多的磨难,但我相信都能克服过去的,因为如果不是梅长苏超级喜欢萧景琰,我也不敢用这样的设定吧。

希望还能在下一篇文章里和他们这对总喂狗粮的人见面。

其实美男子和白雪公主本来是个虐梗的,如果这是个BE的话我肯定会写,景琰宝宝死了,然后梅长苏看了景琰宝宝的手机,发现他的备注是美男子。

PS:不要问我萧家怎么了。

mua,爱你们。爱这对CP。

评论(36)
热度(15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返回顶部
©草莓盖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