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莓盖饭

不更新了 再见乐乎

—— 【苏靖/殊琰】梅长苏呵呵一笑01

================

大家好,我是那个剧情废lo主,所以依旧感情主。

现代架空,这依旧是发生在A市的一个故事,没错,就是那个我们深爱的A市A大和家大业大的萧家。

不要问我为什么起这个文名,我也不知道。

这次我想写谈恋爱,但是你们猜我能不能二十章都不让他们有深入进展?好吧,我自己也不信。

最后,本文涉嫌情节,可能含有【生子】【你爱我?你不爱我?你为什么不爱我?你到底爱不爱我和怎么样你才能爱上我的狗血情节】。

以及如果剧情发展太快,那就是lo主脑洞太大了。这不怪lo主,都是梅长苏控制了我的手。

如果你们都能接受,那么。

=========================







要说这林殊狂,那也是有天大资本的。


他身为林家的独生子,那可真真是被捧在手心上的人。与萧家杂七杂八的家族旁系不同,这林家,可只有林殊这么一个儿子,萧家子辈众多又有何用,挑挑拣拣能比过林殊的,那也只有萧家长子萧景禹了,可惜这萧景禹比林殊大了一个十二生肖,其人也早已接手了家族事务。


所以啊,这京城的公子哥,还是林殊当的头。


反正纸醉金迷,喝酒玩闹在哪都少不了他一份,不过听说十八岁生日过完人也安静了些,大约是到了知道要懂事的年纪了,前些年身上沾染的臭毛病也改了不少。


林殊十八岁生日那天,他爸在明月楼里给他办了好几十桌宴席,请的都是些名门贵客,上流人士,林殊不感兴趣,但是公司里的事务他生日过完之后就得参与,也不得不硬着头皮去结交那些能好办事的朋友了。


皮笑肉不笑的勾着嘴笑了一天,可没把他累的够呛。不过他爸也很给面子的放他晚上和几个狐朋狗友出去聚聚,算是最后的放纵了,林殊知道后吓了一跳,赶巧他晚上回来,他爸想让他在A大里挂个名专心处理公司的事,赶忙让他给推了。


他爸一想也行,不想给这个宝贝儿子太多压力,就让他一边在学校里学着,一边先熟悉一下公司,前提是林殊不能再这么毛躁了。


林殊连忙应了,回学校后就把一群狐朋狗友的邀约给推了,安心当起了一个好学生。


林殊这宿舍也挺心机,当初走后门给凑的,带着言豫津蔺晨这两个最大的狐朋狗友三个人占了四个人的床。空着那床在林殊隔床,床上被林殊堆了一大堆CD和从妹子那收来的堆成小山的礼物。桌子被蔺晨友情租借了,摆了好几个大相框,里面全是蔺大帅哥的自拍照。


言豫津有点可怜,本来搞艺术的需要的位置挺多的,可这一个空地方啥部位都没让他给分着,他只能对着阳台看着夕阳自怨自艾起来。


三月半,A大刚刚开学没几天,还没从长假里回过神来,学生们上课都没什么心思。更别提林殊了,他刚过完生日,眼巴巴的来上学不过也是为了多过几天舒坦日子,不过他这时候还在观望期,不能明目张胆的出去浪,所以心思压根不在学习上。


任课导师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也由着这帮人去了。


十点下课,林殊早饭都还没吃。他打了电话约言豫津吃饭,没人接,估摸着应该还在上课他又打电话给了蔺晨,这次倒是接了,说不来,他们科系刚刚运过来一具尸体,他得好好看导师怎么动手观察一下。


他这么一说林殊就更没心思吃饭了。


挂了电话林殊寻思着回宿舍,但无奈肚子抗议太大,他随便找了个西餐厅点了点东西,百无聊赖的等待上餐时间,居然还看见个挺面熟的人。


林殊正准备仔细观察一下,耳边就响起一个挺狗腿的声音,“林少,想不到能在这里碰见你啊,你好...”


那人还在说着,把手伸到林殊面前,一脸笑眯眯的样子。


林殊现在可没什么好心情,眉头紧紧皱着,在听到这个声音的第一时间就已经显露出了不耐烦的样子。


“滚。”走哪都有特么一帮杂碎打扰他,会不会看情况啊。


那人也没想到林殊这么不给面子,讪笑了一下道了句先走了就立马带着俩小弟离开了林殊的视线。经这么一闹,对面的人也看过来了,正对上林殊的视线,他先是一愣,又朝林殊点了点头,接着又专心和他同伴谈事情去了。


林殊啧了一声,这下真没心思吃饭了,结了帐就离开了餐厅。


对面那人林殊是认识的,萧家小七,小时候经常混在一起玩,等到那人懂事了的时候,林殊还在瞎胡闹,他一夜之间像收了性子,也不跟林殊一起玩了,酒会喊他他也不去。林殊是什么人啊,给你面子喊你不来,他也不会再好脾气的喊你第二次,一来二去就生分了,都好几年没正常说过话了。


林殊其实心里也膈应,不喜欢聚会飙车酒吧就不喜欢呗,也不是说都要参加才能做朋友,但是那货脾气还倔起来了,除了这明面上的事情不爱搭理林殊,私底下林殊跟他说话他也只是冷冷回几句,渐渐的林殊也知道那人不爱搭理自己,也不愿死乞白赖的凑上去了。


不过什么逢年过节啊,他爸他妈他自己生日啊,萧景琰还是会发个短信过来慰问一下,这表面功夫还是要做的。


林殊到现在都不明白他俩是咋生分的,反正他心里不爽的很,非但不爽,还委屈,萧景琰比他大两岁,两人穿一条裤子长大,咋能一夜之间说不理人就不理人呢。


凑萨比萧景琰。


言豫津回来的时候林殊正躺床上躺尸,他看了一眼林殊这么没精打采的样子,乐呵呵的就打开电脑干自己的事去了。


林殊躺了半天见没人搭理自己,转过头冲言豫津道:“你咋这么没良心,我心情不好你就不来安慰安慰我?”


言豫津连头都没回,“跪安吧,小林子。”


“日。”


林殊也不搭理他了,等到他躺在床上快要迷迷糊糊睡着的时候,蔺晨回来了,他指了指床上的林殊,轻声问:“怎么了?”


“失恋了。”言豫津也小声回答。


蔺晨一头雾水,他把手里的课本放下,道:“那我和小七出去吃饭啦。”


林殊一下子就惊醒了,他扒拉着床沿冲门口道:“等等。”


“怎么了?”蔺晨手还握着门把手,转过身子看他。


“你要和景琰出去吃饭?”


“对啊。”


“吃饭干嘛?”


“大兄弟,我和他有事要谈。”蔺晨无奈的说道。“而且没事就不能吃饭啊。你和小七闹别扭可别牵连到我。”不过他也知道林殊和萧景琰闹别扭都好几年了还老死不相往来,林殊明面上不理萧景琰其实心里还挺关注的,怕留久了林殊这小子揪着他不放,道了句我先走了就出了门。


林殊没说话,扑通一声又倒在床上挺尸去了。


言豫津啪啦啪啦的又敲了好半个小时电脑,这才合上电脑问林殊,“吃饭去吗?”


等了半会林殊没应,他还以为林殊又睡着了,准备收拾收拾东西自己一个人下楼吃饭去了,谁知林殊又直挺挺的起身,道:“去。”


萧景琰跟蔺晨约在一个西餐厅里,环境优雅,人也不是太多,很适合谈事情,但这明显不是一个午饭想吃中餐的好去处。蔺晨叹了口气走进餐厅里面,萧景琰已经率先到了,他看见蔺晨过来点了点头,又朝桌子上放着的小点心看了一眼,示意是留给他的。


蔺晨走过来坐下,他无言的看了一眼小点心,认命的拿了一块吃了起来,“我又不是林殊,不爱吃这些甜的。”


“林殊也不爱吃甜的。”


“唉,我里外不是人。”蔺晨皱着脸把点心吃完,这点心腻,他吃了一块就不想再吃了,他皱着眉跟萧景琰道:“我想吃饭。”


萧景琰还在摆弄手里的资料,他目光全在资料上,专注的看着,“谈完事你自己去吃。”


蔺晨脸瞬间就垮了,“这么无情。”萧景琰工作的时候不喜欢别人打扰,他也知道萧景琰要看好一会儿,安慰了一下自己的肚子,他就趴在桌子上玩起手机来。


萧景琰看资料时遇到想不通的也会去问蔺晨,一来一去资料还是整理的挺快,写完最后一个数据他放下笔,严谨的又把资料看了一遍才算是做完了手头上的工作。


蔺晨听见悉悉索索整理资料的声音高兴不得了,他正要和萧景琰谈论一下上次的事情,一个毫不客气的声音就插了进来,“哟,这不是七殿下吗。”


萧景琰听见这声音眼都没抬,倒是蔺晨好笑的抬眼望他。这玩意老找萧景琰的茬蔺晨也知道,天生和萧景琰不对付,逮着一两个机会就要来萧景琰面前刷下存在感讽刺一下。


萧家家大业大,在A市遮了半边天,本来在外面被奉承一两句少爷殿下也不为过,但萧家小七在萧家什么地位大家都知道,那是最不得宠的。这货柿子专挑软的捏,也不知道是羡慕嫉妒恨萧家,还是萧景琰在哪个地方得罪了他,每次都要拿七殿下这个名头来调戏讽刺一下萧景琰。


蔺晨咳嗽了两声,提醒了一下自己的存在感。那人不知怎的好像是现在才知道蔺晨也在,故意的惊叹了一声,道:“原来蔺大少爷也在啊。”


“对啊,我也在。”蔺晨笑眯眯的看他。


梁晟是梁家的二公子,平常跟他家也有点生意往来,蔺晨又是个喜欢看好戏的主,所以态度还是挺平和的。


梁晟也不理蔺晨,他弯下腰靠近萧景琰,嘴里讽刺着,“七殿下的态度还真是冷淡啊,也不知....”话还没说完,就被人一脚踹倒在地。


林殊冷冰冰的看着倒在地上的人,一进来就看见这种找茬的画面让他不爽极了,饭也没吃又看见这种蠢货让他的心情更加糟糕。梁晟突地被人一脚踹到在地上心头冒火,他转过头去看清是谁之后也不由的收敛了大半怒气,不过态度依旧不好,他站起来拍拍衣服,“我道是谁,这不是....”


“滚。”


话依旧没说完就被人打断,梁晟脸色也不由难看起来。言豫津看着这剑拔弩张的气氛,又看了看坐在沙发上事不关己的两人,感觉还是应该由他出面拯救一下,“那个...”他冲梁晟笑眯眯的说道:“你还是快滚吧。”


不然他可不保证林殊会做出什么。


梁晟脸色煞白,在林殊冰冷的视线下连挽救自己面子的话也说不出,冷哼一下就走了。


林殊示意蔺晨往里面挪挪,然后一屁股坐下。


言豫津看了看一桌子的资料,问道:“你们怎么什么都没点?”


“这个无情的男人说谈完事让我自个一个人去吃饭啊。”蔺晨控诉道。


他抬眼看着浑身散发着我心情很不好的林殊,把桌上的小点心往他前面一推,道:“喏,景琰特意留给你的。”特意两个字还被他加重了一下。


跳梁小丑一样的玩意也不值得费什么心思,不过撞到心情不好的林殊这运气也够可以的。


萧景琰倒是没说什么,他把手上的资料折叠好放进包里,淡淡的开口:“你这脾气应该收敛一点。”


这话挺不客气的,林殊也不是一个服管教的主。但意外的林殊没生气也不表态,叼了一个点心就开吃了。言豫津翻着菜单,问道:“你们想吃啥?”


看了一圈人之后,他无言的低下头,“我真傻,怎么会指望你们能点菜。”


萧景琰虽然飙车聚会啥的都不去了,但是如果是小圈子的聚餐他也是会来的,林殊早年间和萧景琰不对付的初期这种小圈子聚会也不来,后来不知是慢慢适应了萧景琰的冷淡还是咋滴,也一改常态慢慢参加了,所以虽然表面上他们几个人之间气氛不好,但关系真挺不错的。


言豫津叽叽喳喳的点了好几个菜,又拿菜单凑过去跟萧景琰一起看,无论他问这个好不好,这个怎么样,你喜欢这个吗得到萧景琰的统一回答“都好”之后,他也撅着个嘴不理人了,按照自己的心意点了一桌子菜。


蔺晨敲敲桌子,“这是西餐厅。”


他意思是说不能像中餐那样点一大桌子,谁知言豫津满不在乎的抬起下巴道:“没事,景琰能吃。”


没错,萧景琰还真挺能吃,这也算是他唯一一个优点了吧,赫赫。


等四人吃的差不多,萧景琰和蔺晨谈的事情也不能继续了,只能改日再约。让服务生把餐桌整理好,萧景琰把他的笔记本搬了出来,“你们下午有课吗?”


蔺晨有课,朝他们三一个人给了一个爱意的么么哒之后走了。言豫津下午要去画室,给了萧景琰一个爱意的么么哒之后也走了。萧景琰盯着笔记本问道:“没课吗?”话却是对林殊说的。


林殊啧了一声,道:“没课。”


他趴在桌子上,头搁在手臂上,看了一眼萧景琰之后见对方没理自己,他就侧过头,拿起手机玩起来了。玩的迷迷糊糊睡着了,醒来时一看手机快五点了,萧景琰还在电脑上敲敲打打着,林殊起身伸了个懒腰,发现有一件衣服掉了下来。


“冬天不要趴在桌子上睡觉。”


虽然西餐厅的暖气很足,但这样趴在桌子上睡觉也很容易感冒。


林殊把他的羽绒服递了过去,萧景琰一向怕冷,三月半了天气也不是很冷就他穿着厚厚的羽绒服。因为把羽绒服披在了林殊身上,他现在只穿着一件薄薄的白色毛衣,衬得脸如暖玉一样,分外好看。


“现在春天了。”林殊勾唇一笑。


又关心他又舍不得叫醒他事后又要教训他。


虽然现在依旧不知道萧景琰突然变冷淡的原因,不过在细微之处还是能感受到没变的那份感情,让林殊心情意外的好。


评论(20)
热度(292)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返回顶部
©草莓盖饭 | Powered by LOFTER